11/09 。媒體記者

真的不能信。

以下為範例:
--------------------------------------------------------------------------------

※ [本文轉錄自 M57_lyra 看板]

作者: Montmartre (雪雪) 看板: M57_lyra
標題: 超想罵髒話QQ
時間: Sat Nov 8 17:55:42 2008

我覺得我對不起小鴨老師。
非常對不起。

今天早上六點的時候,
天剛全亮,陸陸續續有同學醒來

X天的記者就來了說要了解同學剛起床的狀況
媒體組的同學不在

因為我是屬於機動組+守入口的(這什麼東西)
整個晚上沒睡,知道大家都很平安:)

這時中X又在打擾幫大家準備早餐的物資組的同學
於是我走過去和他們說:

「請問你有什麼事情嗎?如果要採訪的話,
抱歉現在同學都還沒醒來,可能不方便接受採訪。」

結果那個記者說:
「什麼叫不接受採訪?我只不過要你們有個代表出來
 給我個畫面。你們每個人都說法都不一樣,
 誰才是可以代表全部人給我個共識?」

我一愣,我說:
「我不知道原來記者可以這樣不客氣。」

記者可能也沒想到我這麼直接,他不甘示弱的回:
「是長官關心你們,才要我來採訪。只不過是給個畫面,
 我是剛來不清楚你們的狀況。」

於是少數我們這些清醒的工作人員就在討論,
決策小組那時沒人在現場,負責主持的同學也都不在
有同學說不要理他,最好別接受採訪,我也這麼覺得。

(其實我在心裡已經認定只要是X天不管說什麼他都會扭曲報導)

後來記者又過來盧,在那邊盧不過他,
他要採訪主播,可是主播已經累到一個讓人心疼的境界
他又一直問說李老師在哪裡,我說我不清楚,
記者這時說:「那你說一句話也好我們只是要個畫面」
我和大家又討論了一下。我說好去旁邊說。

記者問:「你們昨晚情形如何」
我:「同學們非常平安,感謝民眾的物資。」
記者:「你們會靜坐到什麼時候」
我:「訴求達成為止
   我們的訴求是:1.馬總統劉院長公開道歉
          2.警政署長國安局長下台
          3.修改集會遊行法 」
記者:「那教授呢?」
我:「有些教授先回家整理一下,等下就會過來」
採訪結束。 

.......

我守夜到早上七點交班回家
一覺起來,
看到記者說,鴨老師背棄學生....

為什麼他可以這麼地沒有良心。

老師對不起。
-------------------------------------------------------------------------------

我懷疑記者都上過「如何睜眼說瞎話」
跟「如何即興編故事」套裝課程。
我去靜坐的時候,後面的記者姐姐也超會編的
還不停在講手機XD
然後記者在討論要報導多少人數時根本就是亂來:
中天記者:報一百人好了。
三立記者:報三百人好了。
民視記者:報幾百人好了。
TVBS記者:報餘百人好了。

趙少康在政論節目上還說了兩次
"他們這些學生全部都是民進黨派來的!"
啊~他是不是把范雲老師參加過紅衫軍給忘了

當媒體的傳播權跟解讀權不斷被擴大濫用
事實真相真的要靠自己記錄、傳播
跟記者交手的時候要帶錄音筆隨時準備錄音
learn a lesson again.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