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8 。消費券

居然真的要發放了。

這個政府的財經團隊是腦死了嗎?

發消費券的概念跟退稅還有擴大內需很像
會刺激國內市場總體需求右移
但根據新古典學派的理論
長期還是會跑回來啊
短期有效,
但長期根本無效

之前日本用消費券刺激經濟
一點用處都沒有

短期刺激景氣跟搞社會福利根本是兩碼子事
馬應冏當初不是說要刺激景氣嗎?
為什麼現在變成像在搞社會福利?

===============

看新聞看到太激動,結果悲劇就發生了…
我剛泡好的一大杯熱呼呼的紅茶居然被我車倒
然後就不偏不倚地灑在我的IBM上
更慘的是,
熱紅茶快速氾濫過我的桌子後,
又往下奔流燙傷我的大腿QQ

好在我的IBM再次展現它文風不動的黑金剛風範
鎮靜又沈著地繼續運作所有的電腦程式
完全不受影響。

我還順便幫它洗了一次紅茶澡
現在鍵盤整個黑到發亮
不過用吹風機吹乾以後還是有紅茶味耶
不知道可不可以直接用肥皂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