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6 。小記 1106靜坐


寫了一篇大概快一千字的心得…結果瞬間被瘋掉的blog給刪文了…QQ
算了,我不要重寫,我還有很多書要念。
大概列幾個點就好:

1、兩隻熊貓「自自」、「由由」真的很可愛,還遞水給警察喝。XD
雖然那兩隻看起來沒什麼作用,但我覺得愈是沉痛的時候幽默反而很重要。


2、很多學運界的名人都來了
范雲真的很猛,領袖魅力無法檔。
她不愧是野百合學運時期叱吒風雲的人物,
一上台就把學運的氣氛整個點燃

然後吳叡人果然是老了還一付雅痞樣…



3、我們很平和,超脫政黨,無關統獨。
有激情的民眾對我們喊出激烈的言語我們都說謝謝
然後跟他解釋 請他離開
民進黨的議員來也被我們請走了

4、真的,我們一點都不專業。
但我們會學習,而且我們樹立榜樣。
今天的戶外教學比我在教室裡上的任何一堂政治學或社會學都更深刻
在政治學裡,沒有比去實踐學到的更多了

5、張鐵志也來帶大家唱<< We Shall Overcome >>


好,我又哭了…
真的瞬間有一股,
無論如何都想要把我真的很愛這塊土地、這個國家的心情告訴全世界!
我不要我們的自由、我們的人權被剝奪!
我不要活在一個警察國家!

6、靜坐期間行政院說要派一個什麼組長接見我們
要我們派十個學生代表進去
然後就解散,要見好就收…
我們用公民程序投票表決我們的決議:
我們不接受!!!!
我們要13職等以上的人出來跟我們談!!!

7、警察好幾次舉牌
所以我們就演練了要被抬走時該怎麼做:
大家手腕勾著手腕,頭低下重心往前
這樣警察就比較不好抬
李明璁老師當時說:如果真的要被警察拉開手
可以抵抗5~10秒,但如果力道很大,就放開手,一定不要讓自己受傷
他說做為一個老師,有再正當、再偉大的理由
都不應該讓學生受傷。
然後就請了所有的老師到最前方,檔在我們跟警察中間保護我們

一分鐘演練的過程中大家都很安靜,
頭低低的只有聽到李明璁老師不疾不徐地喊著我們的理念跟明確的訴求
以及我們堅持以溫柔非暴力的方式表達我們的訴求
大家手勾著手很堅強,但我內心無比的激動
我們要到何時,才能讓政府聽到我們的聲音?
才能讓整個社會看到我們努力在造成的影響?
何時我們才能看見一個尊重包容的民主社會,一個平靜的台灣?
旁邊是鑼鼓喧天,但我們冷靜堅定
頭抬起來時我已淚流滿面,老師好像也哭了…

7、我11點多到,待到3點離開去上課,
結果走去捷運站的時候才發現我早就中暑了
頭無比的暈(到晚上還在暈),因為天氣實在太熱
身上也曬傷了,紅紅痛痛的
我實在很擔心老師同學會體力不支…
後來聽哲誠說有人去接力就放心一點
不過我覺得人還是不夠多…
明天再去接力好了!

8、一個運動要影響整個社會一定不是一蹴可及
這一定要長期抗戰
但我相信我們的信念會支持我們撐下去
We can make a difference.
And we will be ther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