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7 。病

想起那天詹琦琦跟我講的
「你現在氣色怎麼會這麼差? 跟去年比怎麼差這麼多?
去年在多倫多的你是多麼容光煥發,神采奕奕…」

對啊,不過是一年多的光景
現在卻恍如隔世
那個青春無敵的我去哪了?
這一年雖不至於生死兩茫茫
卻偶有塵滿面,鬢如霜之感

所以今天決定還是去看個中醫
吃點藥調調身子
網路掛號了萬芳醫院的中醫科
打電話過去他叫我晚上大概8點到
結果我8點到那裡,10點多才看到醫生…
好浪費時間啊

等待看診的時間真是磨人
只好去星巴克喝咖啡看報紙
還被莫名男子搭訕要電話
好可怕
最冏的是他女友明明就坐他旁邊啊
搞什麼鬼?

後來等到10點多終於輪到我進去看診
一進去就發現女醫師大概累了
臉色凝重一付陰沉的樣子
不過等她開始幫我把脈後臉色又更陰沉了
然後就聽到她幽幽地講了一聲
「爛」

我當時沒聽清楚
「啊?什麼?妳說什麼?」
「爛!」她又用力複述了一次
「你這脈象在中醫裡就叫一個字:爛!」

噗 其實聽到後有點想笑
中醫的用字果然跟中國古文一樣精簡有力
一字就道盡了我的身體狀態

後來又問醫生爛是什麼意思
她就說是整個身體的代謝循環都很差、氣血也很虛弱
不過這不用她講我也感覺得到
大概就是任督二脈、奇經八脈都快斷了
歸組拍了了

醫生後來還有搖搖頭說:
「唉! 年紀輕輕…」
呃,好像真的很慘= =

總之,明天開始要乖乖吃藥。
我要快點康復!加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