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7 。看你跟誰同一天生日

看你跟誰同一天生日:
http://366.net/birthday-who.phtml

我居然跟兩位大經濟學家(凱因斯跟亞當.史密斯)同一天生
難怪我那麼愛經濟學…
還有寫《神曲》的但丁也跟我同一天生耶 Orz



亞當‧史密斯 (1723-1790)

經濟學之父。從前,經濟學只是附屬於哲學的學問。而亞當‧史密斯把前人零星片斷的經濟學加以整理,在融會貫通下,令經濟學獨立於哲學,成為一門專門的學科,因此,他被尊稱為「經濟學之父」。1776年,<國富論>正式出版,亞當‧史密斯花了超過九年時間才完成此驚世巨著!初版僅發行1000本,但在半夜之間迅即售罄! <國富論>以人的利己行為出發,在「不見的手(invisible hand)」的牽引下,一己的私利變成社會的公益,也就造福了整個社會。


約翰•梅納德•凱因斯(1883-1946)

20 世紀最偉大的經濟學家,也是唯一買股票致富的經濟大師,凱因斯被譽為“經濟學界的愛因斯坦”。經濟大蕭條的的30年代,凱因斯推翻了古典經濟學理論對於失業問題的看法,也提出實際的解決措施,他認為在經濟蕭條大量失業時,政府應積極介入,投資公共事業,刺激消費。在英國歷史上,影響世界最鉅的兩個偉大人物,如果其中一個是莎士比亞,另一個就是凱因斯。愛情、創作和美學經驗的享受,以及對知識的追求,是凱因斯認為人生所必備的。



天啊,感覺這些人都是變態
寫神曲的人是瘋子吧,之前本來要修神曲
結果去旁聽第一堂課就放棄了

哈我有他們一半的智慧就好了。
凱因斯感覺名利雙收…
我也想當賺錢的經濟學家:-P



這個可以依生日來看性格
http://www.coolboo.com/big5/love/index.htm

6月5日 燦爛大道(<--這是什麼標題XD)

6月5日出生的人,過度強調思考面的發展邏輯,
而忽略了日常生活的真實面。
許多這天出生的人似乎活在自己的象牙塔裡。(準!)
這天出生的人有很強的使命感,(好準!)
凡事都要做到自己滿意,才肯歇手。
6月5日出生的人能力強,又很好勝。
其實他們是可怕的敵人是自己,
老是專門製造根本不存在的麻煩。
(真的太準了!!我就是有強迫症的自我麻煩製造機!)

優點 :重視精神層面、語言能力強、直覺力強。
缺點 :過分要求、批判性太強、過度壓抑。(<--也太準!!XD)
(前幾天才被C先生說我太critical!哈哈)

2 則留言:

lhc02309 提到...

我跟美國著名的銀行搶匪克萊巴羅與女友幫妮凰克同一天生...=_=a
還有女子高爾夫球選手派特布萊得雷??

Christine 提到...

XDDDDDDDDDDDDD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