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1 。科學態度

What is a scientific attitude?
analysing --> modeling --> predicting
so I retrospect, and ponder profoundly.
then I find an interesting theory...

令Crawl的騙局為Crawl Ordeal Model
以Crawl Ordeal為原始模型(type I model)
then I find...
你的事件根本就是Type II Crawl Ordeal(風險因子更複雜)
面對這個事件,正確的科學態度是
不應該再流淚,而是應該好好檢討、分析
然後記取經驗,並提昇自己。
謝謝你,讓我又經歷一次濃縮成長。

我想感情一定要被騙過才會成功吧
知道什麼叫做假愛,才知道什麼叫做真愛
才有辨別的能力
(嗯…還是我們根本沒有感情?
那情人節電話中的女朋友是我的幻覺
還是你只是覺得好玩…)

又想起李錫錕偏激又實用的教誨:
「唯有了解劈腿的不可避免性跟危險性,
才會發奮圖強,發展你劈腿的能力!」
唯有真正跌倒過的人才懂得何謂emotion trigger
也才能藉此將挫折內化為內在的動力,繼續往上衝
李錫錕的科學訓練對我的人生真是重要

不過要很殘酷的人,才有辦法這樣用科學方法
在冷靜分析赤裸裸的真相後得到power
接著真的去發展劈腿的能力吧
我被撕裂的傷口還沒癒合,
我現在一點力氣也沒有
更惶論在這個時候去找備胎

果然我還是不夠殘酷
我還是無法把人踩在腳下
我還是下不了手傷害人
我達不到noble的標準

你活生生又是個real-world case study
現在我終於了解實務經驗的重要性
也體認到工作的重要性
工作就是要讓人跌倒,要讓人受挫折的吧
然後從失敗中成長,從失敗中發展能力

這個世界充滿了不對稱資訊
人生根本就像在一條黑暗的洞穴中冒險前進
而跌倒給人最好的禮物,
就是讓你可以從中找出規則,成為一盞明燈
並在之後的人生道路上,用它來照亮眼前的路
並預測未來的地形,推測那裡將會有石頭。
愈是痛徹心扉的教訓愈是無與倫比的經驗
而累積失敗的經驗就是累積手上的明燈
當經歷過無數次考驗後,人生道路將燈火通明
If you never fail, you will never succeed.
是這樣吧?

(所以,結論是…我應該去工作,再去美國念MBA。
嗯! 就這麼決定了。嗚 英國掰掰 肯尼掰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