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9 。回家

禮拜六辦完印度影展後,禮拜天還是忍不住跑回家
日子恍恍惚惚地過,數不清又有多少天沒回高雄了
每年寒暑假,就是忍不住逃亡到別的國度
新加坡、中國、日本、舊金山、拉斯維加斯、多倫多、紐約、印度
每次出去,都是無止無盡的流浪
想起那些城市,共通點都是一種虛幻的感覺

客運在傍晚搖搖晃晃緩緩地下了交流道
高雄,仍然是記憶中的模樣。
熟悉的河流和街景
熟悉的面孔和聲音
每次回來,心底總是暖暖的,覺得安心
踏遍千山萬水,最終還是要回到愛河邊
回到這座城市,回到這塊泥土,回到根

聽妹妹說,我好長一陣子沒回高雄
幾乎所有人都在問我什麼時候回來?
爸爸、媽媽、阿姨、爸爸公司的員工、早餐店老闆娘、
大樓管理員、果汁攤老闆、菜市場賣春捲的、賣鹹穌雞的…
大家都很關心我
我到底在忙什麼?

台北從來就不是我家
在台北的生活總是緊湊又空虛
有很多事情要處理,但從頭到尾都是一個人
孤獨的一個人,困在寂寞的城

每次回高雄第一件事就是騎機車出去閒晃
在大街小巷漫無目的地騎著機車
沒有擁擠雜亂的交通
沒有烏煙瘴氣的街道
天上白雲舒卷
涼爽的風拂面而來
我就是適合這裡的氣候
我就是屬於這裡的空氣

去早餐店買早餐,完全不用等我開口,
老闆就很有默契地說:「鮪魚蛋土司不加蛋黃!」
我微笑點點頭。
「還要什麼嗎? 妹妹‧」
呵呵,真不知道老闆是討我開心還是從小叫到大改不了口
到現在都還是叫我妹妹‧
不過我每次聽到都暗爽在心裡啊科科
然後就會某名地又多點了一樣早餐…

去菜市場買春捲,也是安全帽跟口罩還沒拿下來就被認出來了
「你回來高雄住囉!」
「沒有,只回來三天,今天晚上就要回台北了…」
「啊…這麼快就要回去,不多待幾天。
那你買一些春捲皮帶上去啊,包生菜很好吃喔!
你最近比較累吼,看起來精神很不好,吃這個紅麴的春捲比較健康!」
(屋 這次被好多人說我變得很憔悴…)
於是盛情難卻,我就又買了一斤半的春捲皮+半斤脆酥+糖粉…

這次還很放肆地看了三場電影又吃了二頓大餐
但高雄的消費還是比較低
二輪電影70塊兩片看到飽,大餐也不用300塊就吃到飽
我買電影票前先去買飲料借VIP卡,可以折30塊變70塊
不過就在我買完票進電梯時,
旁邊的先生看了我一眼,就問我那張VIP卡是自己的還是借的
我就說是借的,然後他就當場拿出一張VIP卡…
「這張給你,這樣你以後就不用借啦!」
接著他就很快地走出電梯門消失了
高雄真是充滿人情味
活在這種城市裡真是爽

這次看的其中一部電影「曾經,愛是唯一(ONCE)」
有一幕女主角半夜獨自走在路上
聽著隨身聽裡男主角寫的曲,她開始唱歌填詞
其中有一句一直重覆一直重覆
唱得聲聲入扣,唱進靈魂裡

「如果你在乎我,你就不會讓我寂寞」
「如果你在乎我,你就不會讓我寂寞」

我忍不住哭了
被放下的恐懼瞬間湧上來
止不住的眼淚在黑暗中流啊流

If You Want Me -- << ONCE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