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9 。格格不入

凱撒沙拉


香蕉鬆餅淋楓糖漿


今天突然很想做凱撒沙拉。
這道奢侈又麻煩的菜我從多倫多做到紐約,再從紐約做到台灣。
我好像到哪都可以找到蘿蔓生菜來做沙拉,
連在台灣也是每二個禮拜就會想要去百貨公司買食材自己做來吃。
從調凱撒醬、烤麵包丁、拌橄欖油…一切自己來
連起司粉都堅持要買正統的pamigiano regiano自己削

直到去了印度,
發現那裡根本沒有進口蘿蔓。
因為那對他們來講是極度奢侈品。
做一盤可能就是一個印度苦力一個月的薪水
而且別說是凱撒沙拉,連葉菜類對他們來說都是奢侈品
(吃一堆菜只能攝取到一點點熱量,對窮人來說實在太不划算)
所以那一個月我都一直吃肉類咖哩
剛開始這對三餐一定要有蔬菜的我來說真是難以接受
而且旅館廚房提供的菜千篇一律,就是咖哩,不是很好吃
不過難吃的東西一直吃久了就會變得沒有味覺了。
所以也沒什麼好挑惕的。

而且沒有一定非怎樣不可吧!
沒有凱撒沙拉吃也沒關係啊!
沒菜吃就吃肉啊,就轉個彎就好了。
我在印度大概學會接受很多事情,學會隨遇而安。
自從去印度之後再也沒再做過凱撒沙拉了。

直到今天心血來潮,決定要重拾我吃凱撒沙拉的甜美生活。
不過這才發現
從一個原本刻苦滄桑的生活要回復到繁華慾望的世界有多不自然
首先,凱撒沙拉的食材大都要在百貨公司超市才買得到
所以我就去了一趟微風超市。
不過大概是太久沒有去百貨公司,太久沒有物質慾望
(從為了要去印度開始籌錢的時候起,幾乎每天就過著100一天的生活)
一進到微風我就覺得自己好奇怪,好格格不入
而且不知為何看著琳瑯滿目的高級食材還有一堆濃妝豔抹的白皙正妹
我居然產生一種某名的自卑感!

後來細察才發現那是一種印度人到大城市,
鄉民逛大街的不適應感!
我總覺得我還是印度那些矮小黝黑,
幾乎一無所有的平民百姓。
我的靈魂好像還深陷印度
買蘿蔓讓我罪惡感好重

不過我後來還是把凱撒沙拉完成了
一道充滿多倫多紐約回憶的菜
吃著凱撒沙拉,有一種虛幻的感覺
印度人配上紐約菜 社會主義跳入資本主義
陌生的變成親密的成為陌生
預期變成現實又變成記憶
莫名的時空錯置感
莫名的失落感
而且又是一道你最愛吃的菜 Q_Q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