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1 。Happy New Year

2008年的最後一天,我又回到陰鬱潮溼的台北。

高鐵到達台北車站後
我持續在地底穿梭並坐上末班捷運回公館
出了捷運站後才發現下雨了
我沒帶傘,有點措手不及
還好雨不大,索性就走在細雨中回家

夜色又冷又沉
我循著還亮著的路燈趕路回家
途經三軍總醫院旁的小巷時光線昏暗四下無人
暗夜行路使我心生恐懼
但也只能繼續向前行

一路上腦袋裡不斷浮現今年發生的好多事
這一年對我而言更像一個時代的逝去
但無論如何,是不凡而清楚透徹的一年
好多人的臉不停的在雨中放映
然後就像賣火柴的小女孩那樣
每一張臉都像點亮一根小火柴
或許是真的感到溫暖或許是習慣了低溫
我走到後來也就不覺得冷了

在這2008年的最後一天
我忍不住覺得這個夜晚像在預示著什麼
是否我之後的人生就是如此
要學習行路與獨處

燃燒的火柴總有熄滅的時刻
一亮一滅,全都不會再重來
就像即將各奔東西的你們
去美國的去英國的去法國的去日本的
或是到台灣各地的

「這一刻,我們在彼此的身旁
坐在屋外,曬滿一身的陽光
但很快地,我們要向彼此道別
而我的正午,會變成你的黑夜...」

分離很難,但我會帶著滿足的微笑離開那一天
就像我們明天還會見面一般

不論一年後你們會在哪裡,在做什麼事
我都支持你們 努力去實現自己的夢想
包括你
我說過,我支持你!
再見,你要好好保重。

或許會有一天我們重新聽見彼此的聲音,試著尋找,然後相遇。

Happy New Year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