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0 。環保的代價

就是勞神、傷財、費時間

最近都想說盡量不要騎機車
所以要去近一點的地方就走路
要去遠一點的地方(ex.政大)就坐公車

但我昨天發現
我坐公車往返政大一點都不環保又沒效率
因為離開學校都超過12點了
然後每次都要等那超級難等的夜間公車
昨天晚上居然在路邊吹冷風等了40分鐘!

而且一上車司機還說
夜間加乘22塊喔!
我瞬間就像小丸子裡面
一陣冷風吹過

為什麼公車要懲罰用功的學生?
天理何在?
而且老娘還等了40分鐘耶
我騎機車都早到家了

更詭異的是
我一上車發現車上根本沒人(驚!)
突然感到背脊骨有一陣涼意
這該不會是靈異航班吧
剛剛忘了看司機有沒有腳…

後來公車總算到了公館
但一路上只載我一個人啊
整個沒有環保到

我趕緊下車後,拖著疲憊的身軀
又在冷風中走了15分鐘才到家
前前後後總共花了1小時15分鐘
整整是我騎機車的兩倍時間
坐高鐵都快到高雄了

我看我乾脆買一臺bike騎去政大
這樣夠環保了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