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8 。高雄

我又回來了。

原因是上上禮拜回高雄的時候拔爸又出國了= =
然後上禮拜就接到疑似抱怨我沒回家的電話。



媽嘛又生病了
上次回來的時候還可以跟她去逛三個半小時的菜市場
可是這次媽嘛又胃痛又骨頭酸痛又頭痛流鼻水


今天陪在家裡一整天
看著媽嘛躺在床上
我的心就這麼揪著
心裡沉甸甸的

我至今還是無法忘記
那個半夜四點傳來的讓我淚流不止的簡訊
簡訊裡媽嘛說她前兩天夜裡胃寒(我想就是胃痛)
還說她胃痛時想到我生性堅強不求人
一個人出國念書如有病痛該如何是好

昨天幫媽嘛上睫毛膏的時候
看著她的臉突然發現她真的老了
拔爸的頭髮也白了好多
原來父母的老就是
那麼一瞬間就迸現在某個生活角落裡

然後又想起一句話
"令人深沈難過的或許不是面對必然的生老病死
而是面對親人老去、衰敗、甚或痛楚恐懼時的
無能為力"

恩我要再多交出一些時間來陪爸媽
這好像是我唯一可以做的事了。



不過
我媽真是尼采超人哲學的model
她堅持不想看醫生
她覺得免疫系統就是要suffer要訓練才會更堅強
動不動就吃藥的人是弱者
哈李錫錕應該很贊成她



昨天跟媽嘛開槓的時候
她問我接下來要怎麼辦
過程中我聽得出來她覺得我根本找不到工作
一畢業就會失業
講到後來還說:不然你就直接出國留學也好!
XDDD



這次回來發現二輪戲院有好多新片!
媽媽咪呀、刺客聯盟、囧男孩、慾望莊園、裸愛、停車
噢我全部都想看。
而且有些片都在同一廳,連看二片60塊高雄是天堂,而且我今天發現高雄有自行車專用道!
biking+ movie= 頌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