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5 。Christmas

睡到中午(昨晚Christmas Pa 的南非茶好像有安眠作用XD)
一起床就去跟好久不見的錢錢碰面
收下貼心聖誕卡還一起吃Mr. Donut邊開槓
以前一起聊天的時光好像又回來了
你說好像有一些東西變了
我想是我們都長大了:-)



下午騎腳踏車去學校上課
國際禮儀,依舊很無聊
外交官is born to be boring...
no like 繁文縟節 la





晚上去總圖看了一部電影--《巴黎不打烊》
好好看喔! (雖然結局有點弱)
戲裡的人都在對抗自己的生命
對抗厭倦了的世俗體制
對抗舒適高薪但無意義的生活框架
他們都努力地追求自己想要的理想的生活

好喜歡電影裡一直想演西蒙波娃的肥皂劇女主角卡薩琳
她對於西蒙波娃和沙特關係的評論好經典:


電影裡的吧he' 真是浪漫迷人
夜晚的巴黎鐵塔好美,我的心都醉了
而且光從電影裡看它拍的遠景就可以想像它的壯觀
住在那麼美的城市不變美都很難
巴黎是生來讓人談戀愛的吧
啊~我想去巴黎啦!

配樂很棒,看完電影後悠揚的琴聲還是不停地在腦袋裡流動
電影裡的鋼琴家彈了貝多芬的奏鳴曲第17號 Op.31 no.2
就是貝多芬暴風雨奏鳴曲第三樂章
還有李斯特第三號安慰曲
後來回到家忍不住翻貝多芬出來聽
聽到3點,都飽到喉嚨了



看完電影就去總圖B1念書,意外的是人超多
除了有女生穿紅色+綠色的裙子外
完全感受不到今天是Christmas
不過就覺得這個國家還蠻有希望的啊
坐我旁邊的男生還在算離散數學

晚上11點多妹妹來電聽到我在圖書館
就說什麼要為我默哀三分鐘… ==
我可是看政治經濟學看得很起勁
而且我覺得今天過得很平靜但又很幸福耶
還反省跟思考了很多事情



貝多芬暴風雨奏鳴曲第三樂章


李斯特安慰曲第三號


貝多芬奏鳴曲第八號(悲愴)op.13 no.8 第二樂章

這首是顧爾達(Gulda)的版本
他彈得真好…好QQ
好像沙子底下有什麼東西慢慢地往裡鑽
假裝若無其事反而更令人難過
他真是彈到我心坎裡了


貝多芬奏鳴曲第十四號(月光)op.27 第三樂章


貝多芬奏鳴曲第二十五號op.79 第一樂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