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3 。百變金剛

「那塊超級霹靂無敵的晶片我已經發明了
就在千鈞一髮之際我丟入了你的嘴中
你現在已經變成七十二變的超人,可以維護世界和平。
你說什麼?
可以維護世界和平!
可以什麼?
可以維護世界和平!
喔…你上哪去啊?
去消滅銀河系五大行星的侵略者!」

             -- 周星馳《百變金剛》

《百變金剛》


今天寫CFA題目的時候,
連續六個小時都沒動到筆
六個小時都在按手上的計算機
對完答案再繼續按計算機算下一題
這才發覺解複雜的財務問題可以完全不用筆但隨時都要用到計算機
所以結論是,
財務分析師是手上隨時都要黏著計算機的生物

我想我乾脆學百變金剛裡的教授
發明讓手掌可以隨時長出計算機的超級晶片
在電腦晶片裡輸入CFA財務百科全書
(裡面包括所有的財務模型跟會計公式)
再把超級晶片植入腦中後就可以改造身體變出好玩的計算機手掌
隨時可以運算財管、會計、投資組合、投資風險…
ex.眼睛只要看著財務問題…
晶片就會自動分析每期的現金流量、年數、每年複利次數
然後計算機手掌就會自動算出淨現值(NPV)跟內部報酬率(IRR)

這種晶片一定大賣!
還可以取名為DingDing BAII
保證made in Taiwan
不是maide in China的TI BAII爛貨
如果把晶片授權給CFA協會銷售
我只要躺著收晶片版稅
下半輩子就不愁吃穿了

另外,有了DingDing BAII就可以維護世界和平
如果每個人都有DingDing BAII
就可以輕易算出投資組合的風險
就較不會有資訊不對稱的問題
也就不會有那麼多人盲目投入高槓桿的衍生性金融商品
金融風暴就不會擊垮那麼多人
世界就會更美好

好啦,我瘋了
我果然星爺看太多
又念書念到走火入魔
才會異想天開做白日夢

不過今天眼睛比前幾天又愈來愈癢
好像長針眼,又紅又痛快變小白兔眼睛了
我還是早點睡好了
晚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