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1 。今天突然覺得

我真是他瑪的蠢蛋!
我帶在身上的知識比鼻屎還小
我什麼都不懂,我到底在秋什麼?

今天看到一則前幾天的新聞
【前Fed主席Volcker加入財經團隊 歐巴馬說「幫手來了」】
沃爾克(Volcker)在1979 年至1987 年擔任Fed主席,
他在80年代初期因打擊通膨而聲譽鵲起。
1980 年,美國通貨膨脹處於15%的極高水準,
沃爾克上任後將聯邦基金利率逐步調高,
最高達到20%,成功將通膨壓下去及重建市場對美元的信心,
但美國也因此付出沉重代價,
出現30 年代大蕭條以來最嚴重的經濟衰退。

這人太屌了,居然敢升息升到20%
這種吃力不討好的事葛林斯潘就不會做
(老實講,我覺得這次的金融泡沫崩裂
前任Fed主席葛林斯潘就是罪魁禍首
連續26次的降息,吹大了美國經濟的泡沫
意圖用貨幣政策干預經濟市場的結果就是
爛攤子Fed自己要收)

回到沃爾克
看完新聞我又wiki了一下這個人
大學念Princeton,碩士念Harvard主修political economy
他沒念經濟博士,但他對處理經濟危機有豐富的經驗
並以其正確而獨立的判斷力贏得尊敬。

沃爾克曾在2006年如此形容金融市場:「
看似風平浪靜,實則暗潮洶湧。
極端失衡、失調、危險……什麼都來了。
連我這見過大風大浪的人,也不得不懾於金融市場詭譎多變的環境。
但我們卻似乎沒有任何意願和能力可以處理這個局勢,
這著實令我憂心。」

這人是標準的保守派(難怪左派的歐巴馬會選他)
但他擁有的莊重跟經驗,是當前最重要的品質

Anyway,看完新聞就覺得自己很沒用
我要到什麼時候才能像Volcker一樣
成為這個國家的中流砥柱?
要到那一天我才可以在出現時
讓這個國家的總統覺得"幫手來了"

幹,我太不長進了
真是智障
不用功念書是在做什麼夢?
我墮落的程度真是讓人訝異!

在The L Word 裡面Tina 講過一段話:
" I think you're right to have that strong conviction.
It makes who you are, It sets you apart.
And I love you for that....."

就是有一種人,他出現的時候
你覺得周遭全部都暗了下來
只有他的身上在發光

記得以前有同學說我是這種人耶…
以前可以為什麼現在就辦不到?

仔細想想
我會什麼?
我想做什麼?

第一個問題,我會什麼?
我想我的拿手好戲就是不要臉
我可以很不要臉的跟完全不認識的人熱烈地推銷東西
或是用很真誠的心跟人家social
然後英文還可以
有財金背景(雖然很弱)

不過老實說我不會嘴炮
這點很吃虧
做得到的事我才會說出來
我跟Volcker一樣是保守派的…

第二個問題,我想做什麼?
以前的想法是像飛天小女警拯救世界,
替人爭取應有公平正義那種東西
但去印度回來後就領悟到
如果沒有足夠的視野跟資本
只有熱情,一下就會被真實世界吞噬了

我在印度看到的根本只是九牛一毛
如果一個愛滋病患在印度叫我幫他包傷口
我大概就嚇跑了
更何況
世界上有4000萬的愛滋病人口,
全球有14億窮人每日不到1.25美元維生
比爾蓋茲基金會這幾年已經投注超過300億美元在救這些人
但是問題還是很令人頭大

這個千瘡百孔的世界需要我們貢獻一己之力
但要怎麼做才能最有效率地運用(自己這個)資源
我想答案應該是要base on 自己的專業去貢獻力量
所以我選擇爭權奪利賺大錢
有力量後再用金錢跟影響力去做好事
(又是亞當史密斯那一套:每個人都努力追求私利,
最後這個社會就會變得很美好)

So the conclusion is...
我一定要做會接觸人的工作
我一定要去美國念書(MBA or economy再想想)
但是不要念博士…

最重要的是,努力把眼前的每件事情做好!!
so...汀汀你給我快點去念書!!!!!!!!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是在swot分析嗎?(誤)

Christine 提到...

哈哈,不愧是詹琦琦
完全知道我在想什麼
SWOT自己鬥爭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