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5 。retrospection

昨天在英文小說選的課堂上
我做完了這學期最後一個presentation(傲慢與偏見)
由於是聖誕夜,我們還找到傲慢與偏見跟聖誕節有關的部份來報告
順便放了all I want for Christmas is you 給大家聽
氣氛整個弄得很歡樂
同組的兩個會計系的男生英文很爛可是創意滿點
跟他們一起做報告真的很開心
我還是很喜歡跟人家合作的感覺耶

報告完心情大好
接下來就只剩期末考,我的大學生涯就真的要結束了
這兩天還是忍不住惆悵了一下
但又很平靜地思考了很多事
大學三年半,我到底得到了什麼,失去了什麼?
回想起來,我的大學生活就像貓空的夜空
大部份是黑的 我不太能辨識那些模糊的東西是什麼
但我可以指認的就是那幾個星點
張興華老師架構問題的方法 江振東老師的批判性思考模式 錢錢 肯尼 數學系的原理原理原理 在總圖B1看的日初 合作做報告的興奮 撞球社 多倫多麻吉 紐約 印度 台大李錫錕的政治學 還有 你

這三年半就屬最後一年變化最刺激劇烈
什麼都來了
最驚奇最成熟最甜蜜最困頓最低潮
但我同時也是在這一年裡才真的長大了
我這一年多的轉變大到令人無法置信的地步
我連一年多前的那個我究竟是個什麼樣的我
都快不記得
真的是 時光荏然 一切已然是如此的遙遠
遠到 連記憶都鞭長莫及

我承認現在看自己的某些價值觀
會有那麼一點點的酸楚
其實某部份已經死了吧
在心底

至於這最難熬的兩、三個月以來
非常感謝 錢錢、詹琦琦、Iris、Irene、芳瑜、筱琳、妹妹、Mr. C
還有很多其他人的關心
上述很多人都願意在我最脆弱的時候 陪在我的身邊
(雖然有的人可能根本不知道到底發生什麼事)
如果沒有你們 我一定是過不了這一關
朋友是我求學生活以來最大的資產

謝謝,我愛你們大家! :-D



Still,it's really miraculous
when you get lost,
總是有些東西會觸碰到內心深處
而且剛剛好就是你那麼需要的

To xxx
These few days, I think I've got the feeling of what you called 自主
I've grown up in many aspects owing to some inspiration from you
Thank you, truly. You're my angel!

人生最珍貴的不是金錢、地位跟愛情
而是希望
有了希望 才有前進的力量
才會look forward to somthing

I can see that
there's a brand new life in front of me.

只是
我還是忍不住探究
我究竟是誰,何時能變成那個嚮往的誰?



The only definition of success---
to be able to spend your life in your own way.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