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8 。這篇給你

關於昨天你問我是不是覺得你很聰明,結果我回答:
當然,要不然我也不會找你講話,我有菁英意識。
事後想一想關於菁英主義這件事
我沒有講得很完整,所以想補充一下。
我想我不是只有因為你聰明你是菁英才會喜歡跟你講話,而是你除了聰明之外還有一種難得的優良特質,就是誠懇踏實。

菁英有兩種,一種是內心誠懇踏實,而且會做超乎自己的利益之外的事。(例如:一個好的老師會努力把所知全都教給學生,然而學生的成長其實都跟他沒關係。) 而另一種菁英是外表光鮮亮麗,但內心其實比誰都還要自私自利,跟他沒關係的事他就冷漠以對,只會利用別人往上爬。

這兩種人絕對都是聰明的,
但在我眼裡,只有前者才是真正的Nobel
我想你是屬於前者。
後者在台大政大裡不勝其數,我現在可以很容易辨別得出這種人。我覺得那種菁英的階級意識才是真正有害這個社會的,因為他們一拿到權力後只會變成「得意混混」。
一個好的菁英如果掌權,其實是會創造更多機會,自己好也分人一杯羹,讓每個人都能更得其所,這種菁英才是對社會有益的。

第一種菁英掌握大權就變歐巴馬,
第二種菁英掌握大權就變希特勒。
成也菁英,敗也菁英。
這個社會大好或大壞都是因為這些人。
所以也不是菁英主義就不好,而是要看個人心性。

但在台灣,很可惜的是,第一種菁英都放任第二種菁英(得意混混)跟無知的笨蛋一同位居要津放任他們去做決策的核心,然後自己跑去當公務員,要不然就是去當陶淵明在那邊說他不得意,他要歸臥南山陲,但去莫復聞,白雲無盡時…blahblah。(所以我說我討厭陶淵明,去山裡躲起來,社會就會變好嗎?)
總之,好的菁英都沒有階級意識的話,這個國家就會被得意混混統治了。
以上

另外,關於我討厭與愚蠢的人結交朋友這件事,
我有一個該說是很個人主義或很現實主義的想法嗎?
我覺得只有當你愛一個人的時候,
你才會想要跟他做朋友。
這裡的愛不一定是指愛情,
而是打從內心愛一個人的思想。
關於愛這件事,我認為有一個真相,
就是人只會愛跟自己有關係的東西。
(雖然多數人不願意承認)
I love me,我只愛我。

所以我會愛一個人會想要跟一個人交朋友全然是因為他(她)就是我,我覺得他(她)應該要成為我的一部分我才會愛那個人,才會想要跟他(她)深交,也才會自然而然地想要把他腦中所有(或部分)的知識跟思想都吸收過來。(不承認人只愛自己這件事的人我覺得是liar,這世上大多數人都是liars…)

所以我討厭愚蠢跟自私的人也是很自然的事,這也不是什麼菁英主義,只是因為我不愛他們,他們不是我。
而且我覺得以這種態度交朋友才不會累啊。會覺得交朋友很累的人,是因為他們沒有真正愛自己。真正熱愛自己的人才會懂得如何去愛別人。
以上



我居然會為了「菁英意識」這四個字想那麼多東西。
其實跟菁英不菁英也沒什麼屁關係
說不定喜歡你只是覺得你很像天使。<--馬上推翻剛剛一堆冠冕堂皇的理論
我會愛那麼多朋友都是因為他們很像我的天使吧,
愛人幹嘛需要理論? 神經…
(我果然有精神分裂症)



精神分裂的後遺症就是晚上3點睡覺早上7點就起床了
還精力充沛地騎腳踏車踅去阜杭豆漿吃早餐
以前還住姑姑家的時候幾乎天天吃阜杭豆漿,真是懷念~
今天去吃早餐的時候依舊大排長龍
還發生一件好笑的事…
就是八點過後沒多久就有人拿消費券來買早餐了
然後老闆娘就又驚又喜,還大呼:哇!消費券耶!今天第一炮喔!要不要來歡呼一下!!
結果還真的有人拍手XDDDD 氣氛整個很歡樂XD
後來還騎去東區買了詹琦琦的生日禮物
(這個禮物集猥褻、實用與可愛於一身,我實在太滿意了!)
今天陽光好燦爛,好溫暖喔…
騎車的時候都會忍不住閉上一下眼睛感受陽光的溫度
不然就是停下來盯著樹葉間灑下來的光發呆…
though the passersby might think that the girl was sufferred from dementia.



I'm on my way back to myself.
Though it's the journey only as a matter of itself.
I've been digging my lowest low.
Right now I'm going to embrace the highest of high.
And the best, is yet to com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