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3 。憶往

今天居然在南陽街巧遇以前在高雄補習時的經濟老師。有趣的是,我手上正好拿著他以前上課的經濟講義準備去給家教學生上課XD。 真是不可思議,已經四年了…為何我還會被老師在路上認出來啊~~~


後來跟老師互訴了一下近況還有未來的計劃。被問及想去那一州念書時,我腦袋裡馬上浮現了紐約跟波士頓的畫面,但一想到可能申請不上,又默默把話吞了回去…


老師一點都沒變,依然春風化雨,鼓勵自己的學生要大膽自由的飛喔。"年青人就是要多去世界各地看看啊!" 那些過去的諄諄教誨我都還記得:"無論如何人生都是無限的美好","要樂觀、積極、進取,活到老學到老,死了就算了XD "。而且老師還是很帥又幽默風趣,害我講話有點害羞加小緊張。老師真是好人,本想請我喝咖啡,只可惜我得趕緊告辭去上家教了。


上完家教後不知為什麼地並不想走到地底搭捷運,於是就從車站沿著公園路往回家的路上走。邊走邊回憶剛剛跟老師相遇的畫面,發現是種奇特的惆悵感,熟悉裡面悄悄跑出陌生的味道。又想起小時候補習的情形,發現自己很想念那時候一群同學一起補習準備考試的日子,那些總以為才在身後的,卻在不知不覺之間驟然退到記憶的許多許多年以前。



And here I am,一如往昔。積埋的情緒又開始在心裡打轉,想著剛剛好想跟老師說的話:這四年我很努力,我真的很努力喔…努力修了很多很難的課,努力參加活動完成了很多目標,努力充實自己準備考試,還有…努力學習在台北一個人過生活。不過想想這本來就是我應該做的事,不需要弄得很悲劇性,而且我也樂此不疲。(快樂跟常常心情不好是兩回事。)所以還是沒講出口。


然後我穿越一條小巷走到中山北路,眼前是空曠的中正紀念堂。我停了下來,抬頭望著夜空,突然覺得好孤獨。忍不住又淚流滿面。腦海中浮現那個即將枯竭的地方,覺得很難過,有種被抽空的感覺。曾經樂觀堅定地以為包容與慷慨可以圓融一切,但我現在失卻了信心,我不知道自己這存在能不能持續。我所理解的事跟我能做到的事之間存在著一座座巨大的藩籬。我發現我沒有自信堅強到有勇氣看著她一點一滴地死去,我想離她而去。



很快就會看不見了吧,那些還在我身後的回憶。


(哪,我們究竟是以什麼樣的型態依附在眼前的這個世界。當最基礎的鍵結都離去了之後,是不是只剩下自己的信仰能支撐存在感的重量。食物、溫度、公寓樓梯間的氣味、窄窗透進來的日光、寂寞的雨、及量產化的咖啡。)




我好像從小到大都沒變過,
喜歡以真誠對人不喜歡逢場作戲,
覺得自己要很照顧到每個人。
我一點兒也不在乎對方的身份,
還有那些世俗認為我們不該成為好朋友的原因。
性別、性向、學歷、家世、背景…,I don't care at all.
為了莫明的原因而失去一個好朋友是一件很可惜的事。


有股衝動想講些什麼,
但我想你不會理解吧,
那些從來就只是單純小小的動機而非強大的意圖。
所以還是算了,
就這樣遠遠淡淡的祝福。


唯一學到的,
是不連絡其實也很好,
關於遺憾的定義我已經有了一些改變。
套一句詹琦琦的話,"你永遠是那個粉色回憶。"


我想後來的我已經不要求看見生活所有的美好,只要能多瞭解一點這世界真實的樣貌。


(不過就算覺得了解現狀,我永遠都還是不夠清楚全貌,只能就觀察到的去判斷、決定、行動。堅持去做那個已經沒什麼人相信的溝通。提醒自己接觸的時候要無限的謙卑。判斷的時候可以標籤,但同時要相信無限的可能。)


喔,我後來走去一家小蛋糕店吃了一塊超好吃的cheese cake,幾乎面無表情地。但我想我逃離了,那個習慣依賴與眷戀的人。還冷靜地讀了兩小時可愛的GRE,直到快十二點被老闆趕走。



那些理想,我不會放棄的。
I will carry on.



各自加油:)

沒有留言: